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3-01-10 14:56 浏览次数:

1月10日,我校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科技处、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正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院长、副院长)及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晓隆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和核心要义的理解。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并作《教务处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汇报,重点报告了“教师”改革、“教材”改革、“教法”改革等相关工作。科技处处长胥振国汇报《科技处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报告了加强教科研项目立项与管理、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等相关工作。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主任王丹汇报《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报告了教育教学督导、教学诊断与改进、深化新时代教学评价改革等相关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永生汇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报告了提升全校师生网络使用的体验感、提升各业务系统软件的数据完整性、提升学生的信息化素养等相关工作。图书馆馆长王玉蓉汇报《图书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报告了提高图书馆馆藏质量、营造舒心的阅读环境、提升图书馆服务内涵等相关工作。

周晓隆对上述职能部门相关工作分别予以强调。关于教育厅开展的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实施“六百工程”,要求每个二级学院都要积极参与;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二级学院院长亲自检查并反馈;关于二级学院网站建设,要求做到“有活力、有看点”,展示成果与实力。

最后,周晓隆从学校近期发展的“主旋律、主目标、主任务”三个方面做总结讲话,即:一是高质量发展是主旋律。从内涵建设、高质量就业和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谈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双高”建设是主目标。要求尽快完成两个高水平专业建设材料的撰写工作。三是产教融合是主任务。要明确产教融合的目的和功能,要关注“小众”人才的培养,提升服务产业的能力与水平,形成典型案例。(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开学准备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选派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