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青年学子讲党课

2023-03-31 16:36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飞燕、该院党政班子、22级班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共有8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36名优秀团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典礼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施芳芳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该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他号召学员们牢记入党初心,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在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上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现在起要努力成为建工学子的标杆,未来力争成为建筑行业的新星和旗手。

随后施芳芳就本次业余党校的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介绍。22建装1班张紫嫣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恳切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并表态将严格遵守党校学员管理规定,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最后,金飞燕讲话。她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指出进入业余党校学习是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一步,也是学院党团组织对大家既往表现的充分认可。同学们要以此为开端,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个人修养,增加精神厚度,要做思想上进步、精神上富足,讲政治、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加强自身学习,拓宽知识广度。博览群书,开阔视野,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是注重实践锻炼,提升职业能力。要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专业实践要求,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为步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班典礼结束后,金飞燕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从会议概况、主要内容、报告主题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通过系列微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奉献与担当,号召全体同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行动指南,牢记青春使命,担当时代重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课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金书记的党课既帮我们厘清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体系,又结合身边的事例帮我们理解,感觉亲切易懂”。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党课后深受鼓舞,获益匪浅。(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我校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奠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走进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