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数字赋能智慧校园生态 我校实现智能化一站式服务

2023-03-30 09:18 浏览次数:

2023年,我校进一步提升校园的数字化、智能化。经过系统的建设和调试,进入校园无需展示学生证、身份证和校园卡,人脸就是通行证,“刷脸”就可以轻松的进入校园,解决了前期进出校园验证繁琐、效率低下的问题,这些问题得益于学校前期的规划和设计,学校门口安装了人脸识别闸机,平台对接校园一卡通系统、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微信校园卡包融合。师生在微信小程序上传人脸照片,后台审核后,直接可以通过人脸进出校园。自系统上线以来,两校区每周约3.5万人次通过刷脸进出校园。

我校不断完善学校信息化服务体系,统筹数字化建设在现代大学治理上的重要作用,依托现有学校的智能化校园服务平台、智能化数据资源池,形成协同开放的智慧校园生态。

为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我校持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便捷化的校园管理。打通数据融合,为学生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将刷人脸进出校园数据、宿舍道闸数据共享学生管理平台,用于检测持续不在校、夜不归宿等问题,并通过短信平台及时下发辅导员,学生晚归不归现象逐步减少。通过数据的流动分析,提升了数据价值也更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现教中心讲继续认真学习贯彻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方针,大力推进完善智能、创新、开放、共享的智慧校园建设,以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现教中心 编辑:杨璨)

上一条:从严从实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直属分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走进合肥京东方公司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