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兔贺岁启新篇 多彩绽放迎新年——机电工程学院假期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3-02-08 10:12 浏览次数:

辞旧迎新,冬去春来。为庆祝2023癸卯兔年的到来,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增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团总支春节假期组织开展了迎新春系列活动。此次新春系列活动共有三项,分别是:“墨香四溢迎新春,书写春联送万福”写春联活动;“秉承古老习俗,融入浓浓年味”手工品活动;“年味最是故乡浓,volg来把新年贺”原创视频活动。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及特长选择参与,最终由公众号投票评选产生获奖作品。

“墨香四溢迎新春,书写春联送万福”写春联活动。“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期间同学们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用一笔一划写出年的味道,将对来年的期许倾注于纸笔间。愿新年胜旧年,欢愉且胜意,万事皆可期,活动中共收到手写春联近30幅,同学们通过获得春联来感受迎新春的浓郁氛围,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秉承古老习俗,融入浓浓年味”手工品活动。红红火火过新年,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翻飞间,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图案跃然于纸上,同学们用灵活的手指,剪出心中的期盼。年年有风,风吹年年,一盏手工灯笼,满目光明,岁月清浅,所爱皆暖,灯火长明,喜乐安宁。此项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将新年的憧憬和祈愿融入窗花等作品中,营造出充满年俗年味的春节氛围。

“年味最是故乡浓,volg来把新年贺”原创视频活动。年味儿,是窗户上精致的窗花,是门框上喜庆的春联,是年夜里璀璨盛开的烟花和震耳欲聋的鞭炮,是全家忙前忙后做的一顿饺子。让我们学会感受,学会欣赏,学会传承,学会记录。请慢一点,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我们独特的新年记忆,记录下属于机电学子的热闹新春。

卯兔已至,万象更新,千帆过尽,向新而行。通过这次迎新春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和中国情,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探索,继续跋涉,迈出新步伐,展示新作为,努力书写新的篇章。(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鼓山校区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直属分党委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一个党员日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