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注消防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依云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2023-03-31 11:41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创建健康平安校园,3月27日,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合肥幼教集团依云幼儿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轨道交通学院院建筑消防专业学子发挥专业优势组建了一支消防安全宣讲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活动中,宣讲员从家庭火灾预防入手,结合小朋友的认知特点,通过“一问一答”,给小朋友讲解了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围绕火灾的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演示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并准确叙述发生火灾的地点,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火场逃生方法。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消防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和游戏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的提高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拓展校地党建共建渠道,发挥专业优势,走进社区,服务民生,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充实志愿服务内容。今后,轨道交通学院学生支部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带头作用,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迎“篮”而上 青春飞扬 ——轨道交通学院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下一条:学习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雷锋——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