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渠源于活水 交流促进提升——语数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交流活动

2023-03-31 15:5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促进内涵建设,3月29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语数教研室组织开展公开课教学交流活动。金玲老师进行公开课教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课后,大家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总结教学经验。此次活动由基础教育学院教学办统一安排,语数教研室主任王启俊主持。

此次公开课的内容是党政机关公文“请示”的写作。教学中,金玲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从新课导入到理论讲解,再到案例分析、主题讨论,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引发了学生的深度学习。教学手段上,金玲老师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利用学习通开展教学互动,不仅提高了教学效率,还增强了课程的趣味性,提升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公开课结束后,全体教师在基础教育学院二楼办公室开展了教研交流活动。大家对金玲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析,充分肯定了她的教学效果,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了意见和想法。黄静涛老师表示,信息化教学是非常好的教学手段,教师要与时俱进,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服务教学。对此,大家纷纷表示赞同。最后,王启俊主任从任务驱动角度提出了教学改进意见,并总结了此次教研交流活动。

公开课教学是语数教研室的常态化活动,不仅让教师的个人能力得到充分展示,更加强了教师团队的交流互鉴,各种新理念、新方法、新见解得以汇集,每一位教师都受益匪浅。清渠源于活水,交流促进提升,教师之间只有加强思想交流、经验互鉴,才能突破瓶颈,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第一期黄山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培训及考核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三月份党员活动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