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3职教活动周·新时代职教人】唐家运:潜心育工匠人才 尽心促职业发展

2023-05-22 10:52 浏览次数:

唐家运,中共党员,电气工程硕士,讲师、电工技师,担任轨道交通学院专职教师、自动化本科专业学科带头人、轨道交通机电专业实训管理员,22级自动化(专升本)专业辅导员。唐家运老师政治素质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2010年从教以来,面向合肥市产业经济发展需求,潜心从教,精心育人,勤奋敬业,致力于轨道交通等专业人才培养和教科研发展改革。

不忘初心 用思想引领学生

唐家运老师在从事职业教育工作中,深知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精神引领成为她育人工作的一条主线。她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领会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定期和学生保持沟通,关心爱护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知识掌握的不足之处,及时给学生补缺补差,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时刻不忘与学生共成长,能够关注到每个学生的状况,勇于探索,通过教学改革创新,推行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以身作则,做学生思想上的“引导者”,深得学生的喜爱。

以赛促学 铸就培养工匠人才

为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唐家运老师探索以大赛为载体的实践育人模式,尽心尽力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组织参加校级、省级等大赛,全面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她曾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并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2年,在轨道交通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她指导学生互联网+比赛,获安徽省互联网+比赛省金奖1项,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潜心教学 助力教科研成果转化

唐家运老师在教育中严谨治学,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传授学生专业技能,勤勤恳恳,除了教学外,业余不断拓展专业相关知识,为培养符合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应用人才,唐家运老师深入校企实践,并深入开展实践教学,潜心钻研轨道交通课程实训平台,通过企业调研,针对岗位技能要求和工作流程,设计轨道机电专业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教学做一体化”,任务驱动项目化教学内容,开展单片机-电子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课程教学中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

潜心教学助力教科研成果转化,近两年来,唐家运老师主持安徽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主持安徽省知名工匠、教育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教研项目等各类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校级一般教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著1项;公开发表论文5篇,主编教材《汽车单片机及总线技术》、参编《数据清洗与治理》《汽车自动变速器构造与维修》等。

唐家运老师表示,在工作中,不仅需要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懂得感恩、懂得反思,让自己始终保持终身成长型思维,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更要引领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终身成长。以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驻就学生职业梦想。(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3职教活动周·新时代职教人】谢欣:心血育桃李 辛勤扶栋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催人奋“检”的“崔大白”——记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专职辅导员崔鹏老师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