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教师主题演讲比赛

2023-04-27 18: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校教师强化学思践悟,牢记使命担当,展现我校教师爱党爱国、自信自强、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4月26日下午,由我校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共同组织的“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经贸楼党性体验馆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金飞燕,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魏华,校工会主席王秀珍,教务处处长窦红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陈攻来到现场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直属分党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党支部推荐的共12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伊始,总有学生问我,老师什么是二十大?二十大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听到这样的提问,我倍感欣慰,这说明青年一代的他们,也在关心着国家的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有义务把党的政策和关怀讲给他们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职业教育发展进入快车道;我们也身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伟大时期,作为青年教师,将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更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学生信任的好老师。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演讲台上,一位位青年教师怀着饱满的热情,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迹、真实的情感畅谈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回顾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对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生动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吴敏洁老师获得一等奖;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郑国财老师、来自校团委的邵畏老师获得二等奖;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干慧老师、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朱珠老师,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金琼琼老师、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汪纬静老师和来自基础教育学院的刘靖文老师获得三等奖。

台上只言片语,怀中拳拳之心。演讲台上,老师们的饱满真挚、声情并茂,来源于生活中的真切体验,更植根于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热情和信心。老师们将把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热情、激情、豪情带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勤奋务实、积极进取的决心,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前行不辍。(供稿:宣传部 编辑:杨璨)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我校顺利举办思政宣讲进校园暨第二期“山水讲堂”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为青年学子讲党课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