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安徽省“职教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3-05-26 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职教宣讲团”宣讲活动安排,5月24日下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来我校开展了题为《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山水讲堂的第三场活动,由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主持,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报告会围绕“怎么讲”“怎么看”“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李忠以“怎么讲”破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对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作了细致解读,并结合职业院校发展实际,从“对高质量发展怎么看”“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怎么看”两个维度出发,阐述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教育提出的迫切需要,是职业教育破解自身发展困难和问题、实现整体性发展的必然选择。

李忠指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是“怎么干”,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并从“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关键要素,夯实质量根基”“实施开放融合,优化发展内涵”“加强学习研究,强化自主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建设质量文化”五个方面点明了具体路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王杰才在总结时表示本次报告高屋建瓴,在以专业群为发展基石、教师发展为第一资源、立德树人为工作落脚点、教学工作为中心环节等方面对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最后,王杰才寄语在场师生,教师应着重提升业务水平、创新教学成果;青年学生应珍惜时光,德技并修,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供稿: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我校顺利举办思政宣讲进校园暨第二期“山水讲堂”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